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室簡介

體育室一直本著「進德修業」的校訓,以及「全人教育」的目標,提供給學生豐富且多元的體育教學內容,期待學生在自由的學習空間,獲得開闊的知識領域與技術能力,以成為「身、心、靈」平衡發展的健康現代人。為此,本室除了教學、訓練、研究工作外,並致力於各項體育活動工作的推展,始終為學生全方位的成長設想。本校體育教學設計是希望透過學科、術科兼備的教學方式以規劃精緻的體育活動內促進全校師生達到身心健康,養成終身運動習慣,能享受運動樂趣,提高其生活品質,以貢獻國家社會。

體育課程教育目標:

一、養成學生規律運動習慣
二、提升學生健康體適能
三、培養學生專項運動能力
四、培養學生運動賞析能力
五、學習自我規劃運動處方能力

  每年的全校師生運動大會、大一有氧健身操表演、全校啦啦舞錦標賽、聖誕校園路跑、師生游泳錦標賽、教職員工各項運動競賽、學生參與各單項新生盃、系際盃運動競賽、校友盃、運動指導班及寒暑假體育育樂營等活動,充分展現蓬勃的運動風氣,這也一直是本校體育活動之特色。

瀏覽數: